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用善良的心去创造美丽和谐的社会

用善良的心去创造美丽和谐的社会

2008年09月19日 11:01:48 来源:宁夏平罗县第四中学 访问量:165
用善良的心去创造美丽和谐的社会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题目是:

  时光飞逝,岁月更迭。在发展异常迅速的当今社会,我们是否停下急促的脚步驻足观望过,用敏锐的目光云发现自己与这个社会是怎样相处的,是否用敏感的心灵去感知,明辩这个世界的善恶美丑。心中的荣辱观念是否被社会生活中的一些恶习所支配、所麻痹。我们又能否在整个人生奋斗的大舞台上始终保留一颗善良正直的心呢?

  每一次大扫除,每一次活动,都是培养我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品格的最佳时机。可是每当此时,总能发现有的同学趋机逃避、偷懒、耍小聪明,身为独生子女的我们,依靠父母的收入享受一切,可我们既不知珍惜,也不顾忌父母的艰辛。完成作业,有多少次都是让老师催促了一遍又一遍。考场上,有多少人把目光集中在别人的试卷上,抽桌里还忙碌地翻着各种纸条。每天都上课的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听懂课前两遍铃声的真正含义!我们一定要以好逸恶劳、损人利己的行为为耻,远离之、摒弃之。

  鲁迅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每个学子既都是班集体中的一分子,那么我们就有责任为集体争荣誉,为完成学业而创造奇迹。还记得那运动会场上我们奋力向前冲的身姿吗?还记得在集体项目中,我们团结协作,齐声喊着加油必胜的情景吗?还记得合唱比赛中我们用心唱出的一支支动听的歌曲吗?一次次胜利,一个个荣誉的获得,是我们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坚定信念的结果。这是真、善、美的具体表现。

  当我们把自爱之心扩大到爱家人、爱同学、爱老师、爱集体、爱祖国,把自爱变为美德,将这种美德养成习惯,那么每个人都会成为美的天使、爱的化身、社会之栋梁,民族之精英。

  让我们牢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

  一、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二、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三、以崇高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四,以辛勤过去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五、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六、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七、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知己为耻。

  八、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八荣八耻”字字入耳,它为我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指明了方向,是我们行为之镜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实践“八荣八耻”。只要人人都有一颗博爱、善良的心灵,都能献出一点爱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编辑:王金国
上一篇:古代名言名录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城关镇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